兼职教师

罗顺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2-06-10


罗顺, 澳斯康生物(南通)股份有限公司与甘肃健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


研究方向

生物制药技术研发与生产(生物药CDMO)、无血清细胞培养基研发及大规模生产技术


主要成就

罗顺博士从事生物制药研究工作近30年,生物制药领域国际知名专家,拥有十多项美国及中国专利,发表论文、著作、研究技术报告20余篇。

在美国二十多年生物制药业工作期间,他参与多项早期生物创新药以及仿制药项目,致力于生物制药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包括细胞代谢分析和代谢组学基础理论研究,无血清细胞培养工艺技术开发,工业化生产水平达到业内领先(创世界最高产量达每公升超过十克在十五天内)。他是FcγRIII polymorphic isoforms 基因发明者。

2011年,罗顺回国创办健顺生物,致力于高质、高效的无血清、个性化、化学成分界定细胞培养基及其工艺开发,现已成为中国培养基行业龙头企业,成功打破欧美企业在中国生物制药领域的绝对垄断,实现生物医药关键原材料—细胞培养基的国产替代进口。2017年,他创办澳斯康生物,专注于生物制药生产工艺技术开发服务(CDO)、中试及商业化规模合同生产服务(CMO),致力于打造中国制药行业集原材料、耗材、制药装备、技术服务及合同生产于一体的领头企业。目前公司在中国兰州、上海、海门、美国加州等多地拥有国际一流的研发实验室及生产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