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后招聘

陶伟伟研究员课题组诚聘博士后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2-03-24

 

华中农业大学是一所拥有122年办学历史,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2005年进入国家“211工程”建设行列,2017年列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目前,有包括生物学在内的5个学科(群)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7个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进入A类学科。学校位于九省通衢、白云黄鹤的故乡湖北武汉,占地5平方公里,坐拥狮山,三面环湖,风景秀丽。华中农业大学依托生物学等世界一流建设学科,着眼全球生命健康学术前沿和“健康中国”战略,坚持“高起点、国际化”的发展思路,重点发展生物医学前沿交叉学科,并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201612月,学校成立生物医学中心。20195月,学校成立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学院致力于建设小而精、研究型、机制活的新型教学科研机构,为探究生命本质,解决基础生物医学重大科学问题,促进人类健康,做出卓越贡献。

陶伟伟研究员于2015年在南京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6-2021年先后在美国密歇根大学和克利夫兰医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21年受聘为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课题组主要关注胶质母细胞瘤 (Glioblastoma) 这一成人中最常见和最致命的恶性脑肿瘤,主要从事胶质瘤干细胞自我更新机制及肿瘤微环境的相关研究,重点是探究胶质瘤干细胞自我更新的分子机制以及阐明胶质瘤干细胞与肿瘤微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利用分子细胞学手段与测序、蛋白质组学技术相结合,与医院紧密合作,进行胶质母细胞瘤的基础和转化研究。目前已发表SCI研究论文23篇,总引用次数超过800,其中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Hepatology, EMBO Molecular Medicine, Journal of Biological Chemistry等著名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更多详情请参见课题组主页:https://www.x-mol.com/groups/weiweitao。课题组现因发展需要,拟招聘1-2名博士后。

岗位要求:

1.要求35周岁以下,已获得或即将获得生物学/医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2.具有独立科研能力和较强的英文读写能力,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知名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

3.工作认真负责,有科学研究有有兴趣,能专注科研工作。

岗位职责:

1.独立完成科研任务或承担相关课题。

2.协助实验室管理和指导研究生。

福利待遇:

1.博士后基础年薪20-30万元,特别优秀的博士后可达40万元以上。

2.可申请博士后公寓,在子女入托、入学、医疗方面享受与校内教师相同待遇。

3.支持参与申请学院、学校和国家博士后基金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4.符合要求者可推荐申请留校。

管理办法:

博士后的招收、考核参照国家和学校博士后引进及管理办法执行。相关内容请参见华中农业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网站:

http://rsc.hzau.edu.cn

申请材料

请将个人简历(含已发表论文和两位推荐人联系方式)邮件发送至taow@mail.hza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姓名+博后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