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1-01-28

校属各单位:
   根据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为科学精准做好学校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下。
   1.减少流动聚集。落实好“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外出”。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倡导师生员工就地过年,减少走亲访友聚餐等聚集性活动。
   2.加强教育管理。切实做好“日报告”“零报告”“一人一档”工作,严格落实健康监测、行程轨迹、请销假闭环管理等制度。提醒返乡师生员工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制度。提醒境外地区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校返校人员及时报备,按规定做好隔离和检测。
   3.做好留校学生工作。有关单位要成立留校学生工作组,统筹做好留校学生工作。导师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全面关心学生。
   4.做好个人防护。提醒师生员工增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用公筷、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
   5.做好校园管控。所有进出校园人员,持有效证明,出示通信大数据绿色行程卡通行。学校将视车流量情况适时关闭除西大门行车道闸以外的其它机动车通道。
   6.做好服务保障。做好生活和防疫物储备。坚持“人物地”同防,适时做好环境消杀。根据师生员工需求,适度开放体育馆、自习室、图书馆等。做好困难师生员工特别是离退休人员的纾困帮扶。
   7.做好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和应急值守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做好应急处突。加强宿舍、食堂、实验室等重点部位和水电气等重要设施设备安全检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平安祥和过节。

 

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