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年度“中英生物医学与生物能源工程交叉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人员选派简章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0-07-12

一、项目简介

华中农业大学与英国卡迪夫大学“中英生物医学与生物能源工程交叉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下简称“华农-卡迪夫项目”)是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正式批准立项的开展生物医学与生物能源工程多学科交叉创新型高端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依托华中农业大学学科优势、师资优势,与英国卡迪夫大学联合开展实施,执行期限为3年(2020-2022年)。

英国卡迪夫大学位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1883年成立,在英国政府科研卓越(REF)排名中名列第5位。卡迪夫大学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该集团由24所英国领先的研究型大学组成。在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上,卡迪夫大学排名154位。卡迪夫大学拥有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39位英国皇家学会院士、科学院院士。

二、选派计划

(一)选派专业

生物学类、生物与医药(专硕)、农业工程、作物学

(二)选派类别、人数及资助年限

1.博士10/年,48个月;

2.联培博士10/年,24个月;

3.访问学者5/年,12-24个月;

4.博士后5/年,12-24个月。

三、资助内容

资助内容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四、申请条件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3.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

4.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5.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附件1)。

(二)各选派类别要求

1.访问学者

访问学者申请人应为相关单位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或科研工作者。申请时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911日以后出生)。

2.博士后

博士后研究申请人应为所在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申请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911日以后出生)。

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3.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本项目采取双导师制,由中英双方导师共同指导,开展学习和研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由卡迪夫大学导师作为第一导师,华中农业大学导师作为第二导师。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

1)本科阶段或研究生阶段就读于生物学类、生物与医药、农业工程、作物学等相近或相关专业。

2)应为2020年毕业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以及预期在20217月之前可以取得学位的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其中本科生要求GPA不低于3.0

3)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411日以后出生)。

4.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本项目采取双导师制,由中英双方导师共同指导,开展学习和研究。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由华中农业大学导师作为第一导师,卡迪夫大学导师作为第二导师。

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1)本科阶段或研究生阶段就读于生物学类、生物与医药、农业工程、作物学等相近或相关专业。

2)应为华中农业大学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411日以后出生)。

(三)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

2.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3.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4.2020年度内已申请过其他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

5.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

6.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回国后服务尚不满两年。

五、选拔工作安排

(一)选拔原则

1.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2.所有被推荐人员通过华农-卡迪夫项目联合学术委员会专家评审确定。选派办法及选拔结果均进行校内公示。

(二)选拔安排

1.开展导师对接。为促进中英双方教师间合作与交流,华中农业大学将与卡迪夫大学开展导师对接工作。请有意向参与本项目进行博士生联合指导的博士生导师于715日前发送本人英文简历(附件2)至人力资源部周年年处。

2.访问学者、博士后类型申请。请有意参加选拔的申请人于715日前发送本人英文简历(附件2)至人力资源部周年年处,并注明合作形式为“访问学者”或“博士后研究”。进一步的申请与选拔程序,请关注后续人力资源部发布的相关通知公告。

3.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类型申请。具体申请与选拔程序,请关注后续研究生院发布的相关通知公告。

(三)选派程序

1.202094日前,博士、联培博士申请人按照研究生院相关通知公告提交报名材料,访问学者、博士后按照人力资源部相关通知公告提交报名材料。

2.2020101日前,专家组评审、面试选拔,公示拟派出候选人名单。

3.20201025日前,拟派出候选人网上填报材料,学校审核后报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研究生院:侯顺 87284088 py@mail.hzau.edu.cn

人力资源部:周年年  87282032 zhounn@mail.hza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任丽红  87285091  renlihong@mail.hzau.edu.cn

 

附件:

1.《华农-卡迪夫项目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

2.《教师英文简历格式》

 

                                   研究生院

                                    人力资源部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2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