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我院获批1项中国农学会教育教学类第八批科研课题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2-12-26

近日,中国农学会教育教学类第八批科研课题评审结果揭晓,我院申报的“基于生命健康链的跨学科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获批立项资助课题。

该项目立足“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新农科教育改革深入推进的大背景,探索农林高校如何利用理科、农科、工科等多学科优势,以基因组、精准营养、治未病为主线,在生命健康领域实施多学科交叉融合、本硕博贯通、国际名校联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倡导自主选择式和研究型学习,促进学生对于跨学科知识的整合和运用,使学生对生命健康全周期具有整体性认识,从而能够提出系统性解决生命健康问题的方案。

据悉,为促进农林教育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深化高等农林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高等农林院校服务新农科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培养造就高素质人才队伍,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组织开展了本论科研课题申报工作。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共收到课题申报书79份,经秘书处组织专家评审,共遴选出10项立项资助课题、23项立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