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我校加入全国全健康研究网络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2-09-19

9月17日到18日,2022浦江创新论坛“低碳与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专题论坛”在上海崇明岛举行,我校作为全国全健康研究网络(联盟)成员受邀参加。

来自华中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等600余人在线下线上齐聚一堂。大会首次发布全球全健康指数(Global One Health index, GOHI)。该指数是全球首个全健康评估框架及真实世界全健康研究评价工具,有助于深化对人类、动物、环境健康三者密切关系的认识,将成为兼具学术价值、应用价值、国际影响力和认可度的全健康绩效“标尺”。

会议现场

据悉中国全健康研究网络(CCOH)成立于2021年8月27日,是国内全健康领域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在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基础上,自愿结成的多元化、跨区域、开放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研究网络以上海交通大学-爱丁堡大学全健康研究中心为主要依托,其宗旨是促进相关主体之间的交流和深度合作,促进知识和信息共享,形成优势互补,共同为推动全健康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其主要任务是聚集全健康领域力量,联合开展全健康技术、理论、法律和产业研究,共同探索全健康理论体系和技术体系,推进技术、产业与应用研发,全健康治理,开展试点示范,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形成全球化的合作平台。现有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18个高校及科研院所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