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黄士昂:沧海一粟,逐浪远行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2-07-20

  716日,康圣环球董事长黄士昂教授应邀做客生命大健康创新创业论坛,在农科楼C205为学院师生讲述科技创业的心路历程。


金安江为黄士昂教授颁发聘书

  “个体化精准医疗是当代生命科学研究的巨大进步,快速转化为临床医学应用而产生的全新治疗模式,它通过个体化医疗、可预测、可预防、病人自身参与等四个途径来参入和改变临床应用实践,”黄士昂表示。据介绍,专科特检是为大型三级医院的专科疾病(如肿瘤、心血管、血液、遗传、感染等)诊断提供特殊检测技术与服务,具有高、精、尖、专、新的特点,技术上需从基因、分子、蛋白、细胞组织等层面进行全方位检测。目前我国三甲医院院内每一专科检测量较小,检测项目有限,技术落后,服务质量差,单个三级医院无法向各个专科提供先进、全面和优质的特检服务。“我有信心和使命感回国改变这种状况”怀揣着这样的使命,黄士昂将专科特检带入国内,以善谋不战, 善战不败, 善败不乱的创业精神,建立国内以高端医学特检服务为主的大型医学检验集团。

黄士昂教授谈科研创业路

   会上,现场师生就生物医学创业环境、大学生就业发展、如何做到善败不乱等问题与黄士昂开展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参会人员合影


【康圣环球集团简介】康圣环球是中国大型高端医学专科特检服务检验集团,,2021716日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致力于引领中国专科特检技术和服务的进步,促进中国专科诊疗和个性化医学的发展和提高。本着病人利益至上、医生需求第一的宗旨,康圣环球遵循国际规范、标准和行业指南,引进和研发世界上先进的技术和专科特检方法,面向中国大型三级医院、专科医院和综合性医院提供全面、先进和准确的专科特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