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师生“庆端午”联欢别开生面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2-06-06

又到粽叶飘香时,又是一年端午至。在这重要的节日里,为了让同学们也能体会家一般的温暖,导师们各显神通,开展家庭聚会包粽子、茶话会、狮山漫步、纪录片观影、球类竞技、大联欢等形式多样的师生融乐活动,通过分享、交流、体验、参与,感受别样的端午乐趣。

师生共庆佳节

随着裁判员的哨响,董志强课题组端午羽毛球比赛正式开始。“扣球!绝杀!”赛场上杨志豪与李光强,你来我往,比赛的高潮一阵接着一阵,喝彩声如浪潮,最终由杨志豪2:1勇夺男单冠军。巾帼不让须眉,组内女双比赛再经过一次次激烈的比拼后,由万莹和廖苗苗摘得冠军。

董志强课题组赛后合影

小朋友为获奖选手颁奖

“中了!中了!”套圈的项目场地上,大家齐声喊道。由金红林、汤子建、李瓅、李礼四个课题组联合举行的师生游园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左,右,左,右……”在另一侧,随着口令起起落落,两人三足的游戏也进入了高潮,“这个项目很考验两人的默契程度,并且随机组队,也可以认识不同的课题组的学生,增强了大家之间的交流。”金红林老师表示,在此活动中以一种更为轻松有趣的形式与学生深入交流,在体验趣味活动的同时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相互学习、共同配合。

师生“列车”稳步前进

奋力抖球的同学

万水千山‘粽’是情,甜粽咸粽啥都行,何春江课题组的师生正相聚一起品鉴粽子;李姗课题组与颜彦课题组开展联谊活动,你画我猜、Switch对决、狼人杀好不热闹;陈振夏老师邀请同学们一同烹饪“双水双绿小龙虾料理;李锦铨、姚帆、张晓妍、陶伟伟课题组纷纷开展茶话会,师生分享讲述了烽火战国时期,屈原从励志报国到以身殉国的伟大爱国主义情怀,为外国留学生阐述中国端午文化,一同观看电影《狙击手》,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师生联手制作大餐

师生包粽子享美食

师生茶话会

师生碰杯祝愿未来

师生Switch对战

据悉,在端午佳节,学院倡议开展师生粽乐乐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师生交流,提高团队凝聚力,建设实验室阳光向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