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我院与武汉市第四医院开展癌症防治行动合作交流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2-01-21

(通讯员 李双军)119日,由我院和武汉市第四医院联办的“‘323’攻坚-癌症防治行动”主题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农科楼C109会议室举行。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武汉市第四医院肿瘤科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十余人参会交流。会议由我院研究员李礼主持。

  生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对武汉市第四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冯觉平教授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323”攻坚是推进健康湖北建设的重大战略,希望双方以癌症防治行动为抓手,持续推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实现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会议现场


会上,冯觉平主任以“‘323’攻坚癌症防治行动”为题,介绍了“323”攻坚项目的具体概念、内容、计划和目标。李礼研究员与大家共同探讨了非编码区及靶基因在癌症中的功能作用及早期诊断癌症的biomarker探索。金红林教授报告了对于癌症的治疗方案改进研究工作。曹罡教授分享了新型的原位杂交测序技术及其在肿瘤中的作用,新技术结果更准确,成本更低。李红领、张哲博士后汇报了结直肠癌以及蛋白与蛋白互作的生信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科研人员分享最新研究成果


冯觉平表示,各位老师的研究成果围绕肿瘤的早期筛查、预防、治疗的基础研究展开,与“323”攻坚行动紧密契合,对双方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为不断提升人民健康获得感,湖北省于20214月启动“323”攻坚行动。“323”健康问题是指影响群众健康的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病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2种基础疾病,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实施“323”攻坚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人民健康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