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学院召开班子述职述廉及教研室年度考评会议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1-12-31

20211229日下午,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在农科楼C109会议室召开全院大会,开展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述职述廉以及生物医学教研室年度考评工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向东出席会议。常务副院长金安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金安江代表学院做2021年学院工作汇报并做个人述职。报告以坚定信念 凝聚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全面梳理了2021年度学院在党建与思政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对外交流、学院治理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提出了面临的挑战和努力方向。据介绍,2021年,学院新增全职教师6人、兼职(特聘)教授3人,招聘博士后6人;获批国家基金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2项,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8篇,2人担任国际杂志副编辑和客座主编;举办国际国内学术论坛、跨学科学术研讨会13场;与武汉市肺科医院、华大基因、武汉汉密顿生物科技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他表示,新的一年要稳步推进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各项核心任务落实落地,在学科特色发展、人才团队建设、产学研融合等方面出实招、新招,争取异军突起,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副院长董志强报告了个人在理论学习、国际合作交流、实验与学术平台建设、立德树人等方面的工作。

李向东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全院教师2021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代表学校对学院新的一年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和思想政治引领,领悟国家政策方针,践行青年教师的责任与使命;二是要瞄准科技创新前沿,把握“四个面向”的重大内涵,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做出开创性工作;三是要学习总结学校5个“双一流”学科发展历史,掌握学科发展规律,为推动生物医学与健康新兴交叉学科发展贡献力量;四是要强化实验室组织管理,对标国家重点实验室运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设一流的学术环境。他指出,生物医学与健康作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布局的重要增长点,全体教师要勇当排头兵,坚持高质量发展,拓宽生物学学科广度,助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


李向东部长讲话

随后,生物医学教研室17名教师和办公室行政人员就2021年度个人工作依次进行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