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发展交流会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1-09-14

913日上午,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新学期青年教师发展交流会在基因楼127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动科动医学院副院长彭贵青教授、生科院副院长殷平教授、李兴旺教授、水产院副院长高泽霞教授。大家围绕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话题,分享经验与感悟。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主持,学院近两年新引进的10余名青年教师代表参与交流。


交流会现场


彭贵青教授表示,青年教师要结合国家战略找准方向、解决科学真问题,要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创新,突出特色,要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提升影响力。高泽霞教授表示,作为研究生导师,要通过课程教学、学术报告、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等多途径与本科生建立联系,吸引优质生源,实现对学生本硕博贯通式培养,同时重视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与梦想引领。

殷平教授讲述了自己在申请科研项目时所经历的坎坷,认为科研工作者要有一颗不畏失败、不惧困难的强心脏,愈挫愈勇。对于实验室建设,他提出三项原则:一要始终坚守科研第一线;二要做好排兵布阵、精简凝练主方向;三是注重组内组外团结协作。李兴旺教授就加强博士后队伍建设、培养好实验室早期研究生“种子选手”分享了感悟和建议。生物医学健康学院金红林教授表示,新教师要发挥自己的优势,融入优势学科方向,寻找发展突破点,对标一流人才要求,提前谋篇布局,做好个人事业发展规划。

据悉,自2019年成立以来,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共引进青年教师13名。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成长,未来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围绕事业发展规划、团队建设、实验室管理、教育教学、师生融乐等多方面开展主题交流研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为“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