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校企合作研讨医学健康智能平台建设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1-06-25

624日上午,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与成都瀚辰光翼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武汉迈特维尔生物科技公司在基因楼127会议室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探讨生物医学与健康智能平台建设。瀚辰光翼创始人张晗,迈特维尔总经理唐堂,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和有关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张晗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主要目标、应用领域、市场需求及产业布局。他表示瀚辰光翼以智造中国基因检测平台,服务中国基因检测事业,跻身全球基因检测市场为企业使命,立足技术创新,扎根一线需求,致力于打造自主创新、自主产权的基因检测仪器、试剂、软件全套生态系统,提供高通量、高度自动化、高性价比的基因检测解决方案,满足临床分子诊断、健康基因检测、农业分子育种等领域内的应用需求。

唐堂则介绍了目前通过广泛靶向代谢组、非靶向代谢组、TM广靶代谢组、广泛靶向脂质组、靶向定量脂质组、全谱代谢组等代谢组技术在科技服务、临床质谱、营养与大健康、新药研发与评估天然分子育种等生命科学研究与医学健康方面的应用。

金安江表示,校企双方应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在高校科研平台建设中小型一体化智能化检测平台,让科研人员将更多精力投入实验设计与结果分析,并不断推进产学研合作,可围绕市场痛点问题,探索全自动基因检测、代谢检测在精准医疗上的应用转化。

会上,李瓅教授、陶伟伟研究员还就自动化平台检测精度、靶向重大疾病关键代谢标志物等有关问题与公司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