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张启发院士一行赴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调研交流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1-06-21

2021617日下午,受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学术副所长陈雁研究员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教授一行赴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调研交流。

在研究所生科大楼300会议室,张启发院士为研究所科研人员做了“新时期的稻之道提供对人类和地球都健康的食品”的专题报告。研究所副所长胡国宏研究员主持报告会。参会人员围绕营养健康黑米的产量与成本、品质与品味、加工方式、健康效应等与报告人展开热烈讨论。



报告会后,双方举行了合作交流座谈。胡国宏研究员、所务会成员李于研究员、科技管理处副处长薛珂雯,我校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陈振夏教授、李姗教授、姚帆教授等参加合作交流。双方重点围绕黑米健康效应研究与产品开发、营养健康领域国际学术会议举办、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由原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人口健康方向所属的相关院所于2016年底整合组建,目前主要布局了慢病防控与老龄健康、国民营养与食品安全、生物医学大数据与健康管理、生命健康科技智库与科学传播等四大主导方向,有60余名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