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学院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1-05-11

57日上午,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基因楼127举行。来自湖北省肿瘤医院、十堰市太和医院、我校的学术委员与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教师代表共21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主持。

常务副院长金安江作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工作报告,总结了学院自20195月成立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与学术交流、对外合作、创新人才培养、党建与学院治理等六大方面的工作。院长魏少忠报告了《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的主要内容,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围绕交叉学科专业申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多方协同共享平台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等重点任务进行汇报。

张启发院士指出,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生命健康链,与洪山实验室联动,服务大健康产业;要坚持肿瘤生物学、神经生物学、营养与健康三个重点学科方向联动融合发展,丰富营养与健康学科内涵,发展基因组精准营养,做出华农特色;要抓住时代机遇,勇于创新,力争做出突破性成果。

在听取学院工作报告与“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后,学术委员会成员与学院教师进行座谈交流,熊立仲、董志强、曹罡、杜士明、梁新军、丰明乾、金红林、陈振夏、李姗等围绕生物医学教研室建设、神经生物学学科发展布局、营养与健康交叉团队建设、生物医药实践基地规划、科技成果转化等议题开展讨论,提出发展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