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我校参加第六届全国高校荣誉教育峰会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1-04-25

423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荣誉教育峰会在陕西西安召开。本次会议以“荣誉教育新时代的使命与未来”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副处长郝杰、陕西省教育厅巡视员高巍、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华中农业大学副校长青平等出席会议。青平应邀做“新时代农业高校实施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探索与实践”大会报告。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参会交流。

郝杰在致辞时表示,荣誉教育旨在给富有才华的学生提供精准教育服务,帮助他们获得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更具挑战性的学习任务,使其潜力得到更大地开发。会议设立了主会场和两个分论坛。主会场上,郑南宁院士、王学文教授、外籍专家Mohammad Torfeh教授分别作学术报告。





青平从国家对培养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总体要求,学校简介以及拔尖人才培养历程,培养理念、目标与“八个一”培养机制等三个方面进行介绍。他指出,华中农业大学在生物科学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上坚持对标对表,按照特色定位、校长挂帅、大师引领、从严要求、夯实基础、强化通识、个性培养、科教融合、开放办学和又红又专的培养理念,探索实施一流指导机构、一流培养方案、一流师资与生源、一流培养过程、一流建设条件、一流培养平台、一流国际伙伴和一流育人文化的培养机制,努力培养能重点围绕种业安全、环境治理、人类营养与健康等生命科学领域的全球性重大议题,持之以恒的开展创造性学习、研究和实践,最终成为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做出重大科学贡献的生命科学学术领军人才。


5A883


来自北京大学元培学院、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等全国55所高校荣誉学院的177名代表参加了主论坛和分论坛的交流。据悉,召开荣誉教育峰会的主要目的是解决国家当前高等教育改革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共同开创拔尖人才培养创新的新范式,共同提高精英教育的水平,进而引领中国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助力高等教育建设高质量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