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党史学习教育】李召虎与生医学院教师交流党史学习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1-04-16

 

415日上午,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教师座谈会在基因楼127会议室召开,专题研学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校长李召虎、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主持。

13C57

李召虎校长谈党史学习


金安江讲述了中共一大的曲折故事,中国共产党代表们在经历巡捕搜查后,在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上完成了大会议程,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他表示青年教师要深刻领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百折不挠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红船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在事业发展的起步阶段,团结一心,奋发有为,谱写新篇章。


186F9

金安江交流红船精神


校长李召虎围绕如何系统开展党史学习、如何谋划长远发展等话题,与16位青年教师座谈交流。他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感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李召虎对学院教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全阶段、系统性学习党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作为理科背景教师,要从思想、行动、感情上深刻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将党史学习变成生活习惯,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中,总结历史经验、认清历史规律、借鉴历史智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是抓住历史机遇,承担历史责任,明确奋进的目标与方向。作为学院的创始者、推动者与参与者,要提高思想站位,认识自身优势,加强院内研讨合作,构建一个富有活力、毅力和创造力的战斗集体,胸怀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拼搏的使命感,加强长远谋划,勇于开辟新方向,努力实现从01的创新突破,开创学科和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1C6D3

                                                              参会教师畅谈学习体会


会上,副院长董志强结合学习体会,谈到井冈山的斗争和形成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为学院现阶段发展提供了优良革命精神和模范行动指南。李瓅、丰明乾、姚帆、李姗、陈振夏、金红林等青年教师纷纷围绕中国革命史、深圳特区发展、发展共同体建设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