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李召虎参加学院年度总结暨教师发展座谈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1-01-14

2021112日下午,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在基因楼127会议室举行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教师发展交流座谈会。校长李召虎,校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和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代表班子报告学院2020年主要工作并做个人述职述廉,院长魏少忠、副院长董志强分别述职述廉。据介绍,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院师生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学校工作要求,以迎难而上、奋发有为、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在人才引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对外合作等方面取得进展。

2020年,学院新引进教师4人、入职报到3人、入站博士后3人;组织开展首批2017级生物技术专业生物医学方向32名本科生教学实习,举办首届生物医学与健康创新人才研修班,启动与襄阳市中心医院合作培养生物与医药产业创新创业人才;新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在Molecular CancerTrends in Biochemical Sciences等国际杂志发表代表性研究论文和综述18篇;举办学术报告20场、国际国内双边会议2场,7人次在全国会议上做报告,1人入选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理事,1人入选国家食物营养健康科学指导联盟理事单位理事;与武汉华联科共建产学研合作基地,获赠100万元设立启发石平基金生物医学与健康专项奖学金;申报获批中英生物医学与生物能源工程交叉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与卡迪夫大学联合培养高层次学科交叉创新人才。

在教师发展座谈交流环节,16名青年教师一一讲述了自己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公共事务等方面的付出、收获与感悟。丰明乾教授表示,将尽自己所能为新学院的发展贡献光和热。陈振夏教授说,过去的一年,很幸运的找到了营养基因组学主攻方向。姚帆教授表示,2020年疫情的爆发与动荡不安,让我深刻感受到了科学家身份认同的重要性与独立自主创新的紧迫性;而在面对思维活跃的英才班学生时,如何讲好一门专业课,成为我经常思考的问题。魏少忠院长表示,学院与医院将加快搭建校院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青年教师与青年医生开展跨学科合作和交流,激发队伍的发展活力。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指出,青年教师不仅要立志成为科学家,还要立志成为教育家。


李召虎校长讲话

听完大家发言后,李召虎校长表示,在经历2020年后,我们对世界的认识,对国家的认识,对发展道路的认识都有了新的体会,也增加了我们发展的定力。青年教师要明确目标,开放思维,思考如何在新时代新格局下高起点发展生物医学,积极探索跨学科融合,从健康层面解决“人”的科学问题;在破“五唯”与科技自强导向中,学会取舍,更长远、更精细、更高质量的谋划发展;在教书育人中,找到乐趣与价值感,勇担建设骨干课程大梁,争做一名好老师。最后,李召虎激励大家,在不平凡的时期,遇事遇难,迎接挑战,将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带入集体,促进学院学校蓬勃发展。


学院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