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武汉市肺科医院来校交流合作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0-12-30

1230日上午,武汉市肺科医院院长彭鹏一行4人来校开展校院合作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接待了彭鹏一行,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负责人及有关教授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学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督导办公室主任李金发主持。


座谈会现场


会上,姚江林对彭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办学历史、校园风光、人文情怀和学科建设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在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中,华中农业大学正在生命健康领域谋篇布局,先后成立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深圳营养与健康研究院和襄阳现代农业研究院等,助力学校由特色鲜明的研究性大学向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发展。他充分肯定了武汉市肺科医院在新冠疫情防控狙击战中所做出的贡献,希望整合校院优势资源,进一步推动落实人才培养、人员互聘、科学研究和健康服务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彭鹏对武汉市肺科医院的地理环境、医疗力量、科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表示与华中农业大学的合作已作为重点列入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他希望校院能共同抓住“面向生命健康”新的机遇,在营养健康、肿瘤等方向开展合作,利用已有的结核病防治的科研与技术基础,针对慢性呼吸道疾病防治工程,探索医防协同模式,建立肺结节健康管理中心。

武汉市肺科医院副院长陈先祥、科教科科长李丽和我校曹罡教授、胡涌刚教授还就前期合作进展与未来在药物研发、流行病诊断、结核病菌样本库建立等方面的谋划进行了分享。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希望在医院新院区规划、重点项目申报、本科生临床实践和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结合双方优势与特色,共同探索,取得成效。

会后,彭鹏一行参观了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