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英国卡迪夫大学留学项目宣讲会开讲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0-12-21

1217日下午,英国卡迪夫大学留学项目宣讲会在基因楼129报告厅开展。宣讲会由英国卡迪夫大学电气电子工程系国际事务、博士招生负责人杨欣博士主讲。国际合作交流部副部长曾红霞及人力资源部、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宣讲会共吸引来自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工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的50余名师生参加。

杨欣简要介绍了卡迪夫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围绕中英生物医学及生物能源工程交叉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详细讲述了项目概况、面向对象、培养模式以及遴选办法。即将通过该项目赴英攻读博士的张晓岩同学也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说:项目允许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这是个非常好的机会。派出前在华农第二导师实验室开展的实验训练也能让我更好地衔接未来在英国的学习。会上,杨欣针对大家在面试要求、英语水平、项目名额、派出时间上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据悉,中英生物医学与生物能源工程交叉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是学校于2020年获批的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执行周期为3年(2020-2022年)。根据项目安排,每年拟从生物学、生物工程、生物与医药、农业工程、生物质能等多个学科选派10名学生攻读卡迪夫大学博士学位,10名在读博士生、5名博士后及5名访问学者赴英国卡迪夫大学联合培养或访问交流。


【学校简介】英国卡迪夫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的著名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1883年成立,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卡迪夫大学在英国政府科研卓越(REF)排名中名列第5位,位列2020QS世界大学排名154位。卡迪夫大学拥有2位诺贝尔奖获得者、39位英国皇家学会院士、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