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荆楚行】生医学院赴武汉市肺科医院推进医教合作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0-11-18

11月17日下午,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校医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一行7人赴武汉市肺科医院推进医教合作,研讨携手服务“健康湖北”建设。

我校教师实地考察了医院的耐多药结核病区、糖尿病合并结核病区、医学检验科、生物样本库、中心实验室,同科室相关负责人就病区多通道防疫布局、实验室建设与科教研成果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教师代表参观糖尿病合并结核健康教育室


在医教合作座谈会上,武汉市肺科医院副院长陈先祥介绍了武汉市肺科医院的发展历程、组织建构、特色专科与未来规划。武汉市肺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鹏表示,经过七十余年的发展,武汉市肺科医院正在实现由预防为主向防治并重、由特色专科向综合医疗转型发展,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时代背景下,希望深化双方医学教育和科研合作,提升医院学术水平,推动临床样本资源向学术成果的转化,并以慢病健康管理为重点携手服务“健康湖北”建设。


座谈会现场


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安江介绍了学院的重点发展方向和建设进展,期待共同探索高校与医院新型合作模式,围绕生命健康链,创新医学健康教育,协同培养生物医学与健康创新人才。副院长董志强教授围绕营养与健康方向,讨论双方合作开展慢性病防治与康复中的营养干预研究。校医院童庆伟院长表示,将推进武汉市肺科医院纳入学校对口医院,优化双向转诊政策,为教职工与学生体检与传染病防控提供支持。曹罡教授、胡涌刚教授就肺部肿瘤、结核病与诊断等科研项目的合作契合点与科室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一一探讨。

会上,双方参会人员进一步探讨完善了推进医教合作的框架协议。


参会交流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