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2020创新人才研修班学员风采与梦想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0-07-21

我是吴俣菲,来自湖北大学。此次研修班感受到了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严谨的治学理念,创新的培养方案,实力雄厚的师资力量。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将研修班活动安排的井井有条,以及在走近导师的活动中,了解到更多生物医学前沿的研究方向,也坚定了自己未来的研究规划——攻克癌症难题,提升癌症早期检测概率,实现“早发现早治疗早治愈”,促进人类健康。


我是黄雅钰,来自华中农业大学。短短的三天时间,凝聚了太多热情温暖和收获,听着老师们对自己研究方向细数珍宝般地展示,用最通俗幽默的语言感染着我们,用图片视频的方式展示了温馨欢乐和严谨并存的实验室氛围。我希望自己能通过不懈地努力,在狂犬病这类人畜共患病的治疗上实现突破。


我是李晶晶,来自内蒙古大学。通过参加三天丰富多彩的研修班活动,收获满满,感悟颇多。有幸认识了很多生物医学与健康方面的优秀专家,拓展了知识边界。同时见识到同龄人的风姿,开阔了视野,见识到所学领域的前沿任务与知识。目前癌症是全世界范围内最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希望我能通过不懈努力寻找癌症早期的生物标志物,尽早实施早期临床干预,更有效地改善癌症预后。


我是黄甜甜,来自河北师范大学。参加完这一次研修班活动,收获良多。我认识到现在医学的不同分支,了解到现在生物医学的研究方向,找到了自己的未来目标,坚定了自己的研究初衷,也更加直观地认识到研究生涯所需要具备的精神与素质,使我对未来的科研生活充满了兴趣。我想要继续探索通过ROS等因子为线索,调控癌细胞的凋亡,进而对癌细胞的增值速度进行抑制,从而达到对肿瘤的治疗。


我是闫丽君,来自长江大学。感谢这次夏令营活动,提供了一个平台,让我可以和优秀的导师以及同学们进行交流,也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长路漫漫,少年仍需努力。同时导师们的宣讲,让我对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更加明确!我想要探索和研究SNIP1对宫颈癌细胞迁移和增殖能力的影响,为宫颈癌寻找潜在的转移预测标志分子及治疗的新靶点。


我是季琳凯,来自中国计量大学。本次研修班让我能有机会走近各位导师,更加深入地了解各位导师的实验室和研究方向;让我能有机会通过各位导师、青年科学家和硕博师兄师姐的分享看到了前沿的科学问题以及学术研究道路的生活和乐趣,大大开拓了我的眼界,拓宽了我的思路。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科研理想,希望今后能像各位导师一样,在生命健康领域科研上有所建树,做出有影响力的实际可应用的成果。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