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聚焦

我校与英国卡迪夫大学签订谅解备忘录

访问次数:发布日期:2020-04-09

经过双方的多次沟通和共同努力,2020年331日,华中农业大学与英国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正式签订谅解备忘录卡迪夫大学执行单位为物理与工程学院。我校执行单位为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工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

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高等教育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培养博士生和联合申请国家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邀请对方学校教师短期访问,参加研讨会,共商特定研究课题,举办学术讲座,提升华中农业大学在国际的影响力,提升卡迪夫大学在中国的影响力。双方商定,在生物医学与健康等特定学科领域每学年联合培养博士生10人

据悉,2019年,我校与卡迪夫大学以“工程技术在农业与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为主题共同举办了国际学术工作坊,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与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共同签订了共建健康、衰老与工程联合实验室协议。此次签订谅解备忘录,将有助于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的实质性合作。

卡迪夫大学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建于1883年,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目前拥有物理与工程学院、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院、人文艺术与社会科学院等3个学院共26个系。该校2020USNews世界大学排名163位